找我玩

【研日】预言者(三)(完结)

·一个说死就死的研磨【你
·ooc有
·小学生文笔
(三)
五年,是一个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的时间。
日向经常会跟孤爪聊近来发生的趣事,也会带些小吃食和孤爪一起吃。
“研磨研磨,我跟你说噢,听孝支哥哥说,国王下令我们整个镇子都要搬走呢!”日向突然想起这事,“你呢?你跟我们一起吗?”
孤爪抚猫的手一顿,“我不能走。”
孤爪已经看到了,这场即将到来的大火,和火中的一座钟楼、一间小屋和一个人。
他拍了拍怀里的黑猫,黑猫蹭了蹭他的手,又似不舍般望了孤爪许久,最终还是向日向走去,自顾自地趴在了日向腿上打盹。
“说好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”日向有些不满地说,“我留下来和你…”
“翔阳!”孤爪突然急切地打断了他的话,“翔阳。”
“你必须走,必须走。”
“无论发生了什么,不要回来。”
“我们是朋友,对吗?这一次,你听我的。”
日向静静地看着孤爪,第一次看见他如此波澜的情绪。
“这里会发生什么吗?”
“一年后的今天,我告诉你原因,好吗?”
日向临走的时候,孤爪盯着他的脸,看了许久。
他的神色似复杂,又似毫无波澜。
“回去吧。”最终他揉了揉日向的橘色脑袋,又不满足地用额头贴近日向。
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,在这最后的时光里。
以前每次日向离开时孤爪都会目送他然后再回去,这次却是先转身的那个人。
他撇头往后看了一眼,身影慢慢消失在小森林中。
怀里的黑猫扒着日向的衣服舔日向,日向才发现脸上都是泪水。
……
新的城市比原来的小镇生活水平高上了许多,日向小时的玩伴基本都找到了安稳的工作。
日向种了些植物,还养了一些动物,有些是领养的,有些是邻里拜托帮忙照顾的。有几只兔子,几条狗,几只鸟,不过最多的还是猫。
日向经常望着窗外出神,有时则是和猫比发呆。总是抱着一只黑猫,手一下两下地顺毛。
偶尔来找日向的菅原发现了日向的反常,颇为担心。
“哎…翔阳他…”菅原和年轻的及川城主聊天时突然想起,便告诉了及川。
及川想起了那个经常发呆的橘发小个子,看着他眺望着远方,确实知道他在望着哪里。
“小菅老师,你知道吗?在这片大陆上,有一个可以预知未来的种族。”
“他们有着很长的寿命,但是死亡之时会引发大面积的灾难。”
“记得千年前那次地震吗?”及川问道。
“是我国与邻国战争发生的地震吗?”
“是的。那次战争中,是我国的那位预言者死亡而引发的地震。”
“天地裂开了一般,无数人陷入可怕的地缝,尖叫、哭嚎,恐惧在人们心中蔓延。那次战争两方损失惨重,不得已签下停战条约开始各自休整。”
“难道我们这次的迁移…?”
及川没有接话。
菅原知道在森林深处,日向结交了一位好友。日向非常喜欢那位朋友,有段时间三天两头往森林里跑。
若那位朋友是预言者的话…
菅原担忧更甚,叹了口气。一旁的及川无言,只是轻拍着他的背。
过了不久,大火侵蚀小镇的消息流传到了这个城市,如此大规模的火灾人们也是第一次听闻,原小镇的居民第一次和日向一样,都望着那个方向。
那是生他们,养他们的故乡。
一些心中怀念的老人默默留下眼泪,打在这新居住的土地上。
妇人们将脸庞埋入丈夫怀里,小孩被这气氛感染而嚎啕大哭。
及川默默从背后抱住菅原,抹去泪水。
日向一手抱着手中的黑猫,另一手的指甲在掌心印出血痕。
——“我以后能找你玩吗?”
——“可以…翔阳。”
我现在、还能找你玩吗…?
——“我想见见外面的世界。”
我可以、可以带你去看!
——“我们能活上百上千岁,但是还是逃不过死亡的命运。”
原来是这个意思吗。
——“一年后的今天,我告诉你原因,好吗?”
我只想听你亲口说!!!!
——“回去吧。”
我现在,还能回哪去呢…
孤爪看他的最后一眼,他终于懂了。
那是诀别。
日向将屋子里所有的动物植物都送了人,除了那只一直跟着他的黑猫。
他收拾行李带着猫启程回了小镇,他不敢相信那荒废的小镇是他曾经玩耍的地方。
树木都被烧焦了,毫无生机。
钟楼已经不能从外面直接看到了,或许是塌了。
那个一直生活在里面的人,再也见不到了。
日向停留了一段时间,他还在下意识地寻找那个看上去淡漠,长得很好看,喜欢猫儿的人。
日向在这里勉勉强强建了一座还算能住人的房子,直到那只黑猫死去。
他将那只黑猫葬在了孤爪住的那块土地里,在各个城市里流浪。
我与你一同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end.
终于写完了,卡了好久【之前一直没更是因为懒bu
很渣,小学生文笔
感觉最后是一种奇怪的走向???
大概先这样了…?
【好想写成HE啊orz【你
祝大家鸡年大吉吧!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