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我玩

【研日】预言者

·研日
·大概会有ooc…不,是肯定会有【你
·一个长生不老(?)的研磨【
(一)
“好孩子是不会去那座钟楼的哟。”日向翔阳被身边的大人叮嘱着。
这个国家的边缘有一个和平安宁的小镇,小镇上的居民都其乐融融地居住在这里。清晨忙忙碌碌的大叔大婶,街上打闹的赶着上学的孩子,靠在躺椅上半寐的老人…一切皆美好。
小镇紧挨着与其气氛截然不同的森林,路过的人们偶尔能看见有黑影蹿过,乌鸦嘶哑的叫声,令人惊悚。森林深处,有一座古老的钟楼。
“好孩子是不会去那座钟楼的哟。”
小镇上没有人知道钟楼里有什么,很久以前的一位国王大人曾经禁止人进入其中,当时知道真相的人也已经都不在了。
现在虽然没有了这禁制,却还是没有人敢一探究竟。
未知的事物总是可怕的。

孩子都是天性爱玩的,日向经常和邻里一些孩子一起玩。偶尔去每家每户敲敲门然后快速逃跑,躲在外边偷看。所幸镇子上的居民都比较友善,放下手中的事去开门,发现空无一人之后也会无奈笑笑,转身进屋拿了几颗糖果放在门前的台阶上,又回去忙。
有时候也会爬树,把新鲜的几条小虫放进被他们吓走的鸟儿的巢里,在树枝上趴和许久也不见鸟儿回家,下树后扫去一脸失望寻找着新的乐子,就是经常把衣服弄脏就是了,有时也会破几个洞,回家被骂一顿之后又继续疯玩。
“翔阳——!飞雄——!别跑啦——”灰发的清秀小男孩喊对着前面喊,跟着跑在前面的两个小家伙拐进一个又一个胡同,然后终于跟丢了两人。
菅原身后的田中也停了下来,大口呼吸,汗水打湿了白色背心。“现在的小孩真是精力过剩啊!”他边喘气边说道。
“你也是小孩啊。”菅原看了看田中,又望着两人消失的那个拐角,“真担心他们迷路回不来了…哎,真是的。不过两人结个伴问个路应该没什么问题,不过万一吵起来的话估计两个人都回不来了,保险起见我们去找他们吧。”
菅原的担忧并没有实现,不过比这更差——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根本就没有在一起,等日向反应过来的时候,身边已经空无一人了。
“诶——大家都去哪里了?”日向走在一条小路上,身旁的树木慢慢多了起来,直到脚下的不再是踩出来小路,阳光也很难渗进来时,日向才开始有点慌乱。
“探、探险嘛,总是伴随着危机!”日向想着,为了安抚心中的不安,又小声地说出声。
突然,脚边蹿过一个黑影,让日向一个不稳便跌坐在地上。“啊啊啊…什么东西…”日向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。
日向靠着树坐下,头埋在双臂里。现在大概是晚上了,这么晚回去会被骂的吧…以前怎么没觉得妈妈做的饭菜很香呢,总感觉好像再也吃不到了呢。
腿边有什么东西来回蹭了蹭,痒得不行,快要睡着的日向惊起了一身冷汗,抬头发现居然是只黑猫。
黑猫见他看向了自己,立刻跑开。
“你也是迷路了吗!你知道怎么回去吗!”
这黑猫对于日向来说就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无尽的沉默与静止快要让爱动的小孩疯了——他跟着那只黑猫跑着,身边的树木渐渐少了。
“啊!有亮光!”日向奋力跑着。
然而事实却让他有些灰心,本以为是回家的路,却只是一座被树环绕着的古老钟楼和一个小房子。天空渐渐泛红,日向刚放下心来说现在回家应该该不会被骂,结果又开始纠结自己不认路。黑猫已经不知跑去了哪里,日向的注意力被钟楼吸引了。
比不上日向所见过的所有的钟楼,这座钟楼平凡,古老,看似风一吹就能倒,却又让人感觉到神圣。
日向绕着钟楼走了一圈,没发现有什么不同的,然后后知后觉想起大人们的告诫。
“好孩子是不会去那座钟楼的哟。”
日向有些沮丧,这钟楼看起来还是没什么特殊的地方的,不过既然大人们都这么说了,日向自然也不会踏入钟楼。
就在日向烦恼之际,一个布丁发色的大男孩儿进入他的视野。
他正逗着一群猫。
猫儿们在他的腿边蹭蹭,甚至有一只跳上了他的大腿,用毛茸茸的脑袋往他的颈窝里钻。其中一只黑猫还有点眼熟——噢,好像是刚才那只。
日向的到来吓走了一些小猫,那人也没什么反应,不过却有一丝惊讶。
气氛有些尴尬。
“那、那个!大哥哥请问一下你知道怎么回镇子上吗!”日向有些紧张地打招呼,“我我我我没有进入钟楼噢!我是个好孩子,所以说,大哥哥你能帮帮我吗?”
那人抬眼,猫瞳盯着日向,过了一会才问道;“你是谁?”他的声音有些嘶哑,似乎是许久没说过话。
“我我我叫日向!日向翔阳!”日向听到那人说话之后松了口气,还以为他不会搭理自己呢。
那人又用淡然的眼神盯了他许久,拍拍腿边的小猫。猫儿们蹿开,那人站了起来。
“走吧。”他拍了拍身上的灰,与日向擦身而过。日向愣了一会才明白,便跟在他的身后。
“那个…”日向扯了一下自己衣服的下摆。
“什么?”
“我能拉你的手吗…我有些害怕…”
那人没说话。
就在日向以为这位不近人的大哥哥不会再理他的时候,凉凉的小手被一只大手牵起,两个人就这么无言地走在森林里。
暖暖的。日向想。
“我以后能找你玩吗?”快出森林时,日向问。
那人一愣,直视他。看着日向亮晶晶地双眼,他本是拒绝的话语咽了下去,道:“可以…翔阳。”
这就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。

tbc.
这儿的日向年纪很小,大概是八九岁的样子x
一个小坑,大概很快能完结??不过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…可能会弃??【你
很渣,超级渣【
研日粮超少的orz
感谢观看到这里的你w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